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银保监会:1至8月累计新增贷款11.6万亿元,同比增长12.3%


时间:2018-09-22 13:24:25  来源:  作者:

在银保监会昨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肖远企介绍,1-8月,累计新增贷款11.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1.3万亿元,同比增长12.3%。

肖远企表示,8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255.5万亿元,环比增加1.2万亿元,同比增长6.9%。同比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4个百分点。

肖远企介绍,8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36.5万亿元,当月新增1.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3037亿元。从结构看,信贷资源配置更加有利于服务实体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新兴产业等得到较好支持。8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17万亿元,比年初增加6829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3000多亿元。对新兴产业,比如投向信息传输、软件、信息技术业贷款同比增长24%。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2.7万亿元,同比增长12.6%,比各项贷款增速高0.3个百分点。

肖远企表示,银保监会注重让银行建立“敢贷、能贷和愿贷”长效机制。“敢贷”是要求银行建立尽职免责和纠错容错机制。“能贷”是要有足够资源,包括信贷和资金等,向小微和民营企业倾斜。“愿贷”主要从激励机制入手,激励机制包括对考核体系重新审视、梳理和修订,要对做小微和民营企业信贷、风险管理等方面业务的员工能与从事其他金融业务的员工一视同仁,享受与他们所付出精力、所承担责任相匹配的激励措施。

此外,肖远企强调,对无还本续贷,绝不是借钱不还,而是要求银行按照新发放的贷款流程对企业提前审贷,减少、压降贷款的时间间隔,提高资金周转效率。

对银行业和保险业存在的一些问题,肖远企说,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是资金传导到实体经济渠道不够畅通。二是金融供给和需求之间存在结构性矛盾,金融供给和金融需求的多层次、多样化矛盾比较突出。三是部分银行机构不良资产分类不够准确,个别机构存在隐匿、转移不良贷款行为。四是在转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后,银行保险机构没有对考核激励体系、考核指标进行及时修订,还不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原则,不断出台政策措施,疏通货币信贷传导机制,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以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压降存量风险,确保将增量风险控制在合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质效。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Copyright © 平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