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科创中国"牵手"天府科技云" 推动科创资源导入四川


时间:2020-12-14 14:35:58  来源:  作者:

为强化学术基础、引领学术风尚、促进学术交流、打造学术品牌,10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在成都举办首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暨四川科技学术大会。

  会上,中国科协科技经济融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四川省科协签署了“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战略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致力于依托“科创中国”平台和“天府科技云”平台,实现科创资源共享、技术和服务互通、品牌联名,并加强跨区域专业服务人才的培养和交流,共同探索和完善供需对接服务体系,联合打造创新资源集群,将全国乃至全球优质创新人才、创新资源、创新要素导入四川,促进优势技术项目转移和成果转化,积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

  据了解,“科创中国”与“天府科技云”均为重要科技经济融通平台。中国科协推出的“科创中国”品牌于今年5月30日正式上线,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天府科技云”则是由四川省科协倾力打造的“科技界淘宝”,旨在整合科技工作者“所能”和企业“所需”,实现科技服务的供需对接。自7月16日上线以来,已有200万用户,上百万科技工作者注册并发布科技所能,7万企事业单位用户注册,供需交易突破8亿元。

  按照协议,双方将实现科创资源互通,基于“科创中国”平台与“天府科技云”平台,互通共享创新研发、技术转移领域的重点科创项目、技术需求、科技成果、成熟交易案例、创投机构服务、专家人才等创新资源、创新要素,共同构建配置优化、运转高效的创新生态。

  此外,开幕式上,四川省科协和重庆市科协联合发布了年度川渝一流学会20个、年度川渝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20个、首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Copyright © 平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