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美团投入5亿元设立青山科技基金 每年奖励十位科研学者100万元/人


时间:2021-06-05 16:09:52  来源:  作者:

6月5日,在今年“六五环境日”当天,美团发起设立公益性的青山科技基金,先期投入5亿元,每年奖励十位科研学者和十个创新项目。

“美团青山科技奖”今年将重点关注绿色低碳包装、碳捕集和利用、以及低碳运输及储能等议题,奖项目前面向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研工作者,奖励人数为10人,奖励金额100万元/人。

另一方面,基金将着眼于推动行业先进绿色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发起“科创中国”美团青山环保科技创新示范项目,今年将重点关注绿色包装创新技术在实际场景中的应用、一次性包装废弃物回收分拣和清洗技术示范、塑料再生和高值化利用技术、绿色供应链大数据和平台建设、溯源技术应用等。今年将评选出10个示范项目,给予单个入选项目100-300万元资助和支持。

青山科技基金由美团发起,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相关学会和行业协会共同支持。

美团青山科技奖以及环保科技创新示范项目将于2021年8月底正式启动申报。

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表示:“2017年美团启动青山计划,推动环保公益。在过去三年多时间里,我们发现,环保领域的未来科技突破以及科技创新市场化是其中两个难题。青山科技基金设立‘青山科技奖’和‘环保科技创新示范项目’,正是希望以此鼓励更多科研力量投身环保研究,同时促进更多环保科技成果在社会上发挥价值。”

近期,美团将上线碳账户,外卖商家可通过践行“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选择环保包装”、“宣导和参与包装回收”等多种环保措施充实自己的环保档案。消费者目前也可以在“我的公益”类目下,通过“点外卖无需餐具”和“低碳出行里程”来查看碳足迹记录卡片,未来减碳量换算和兑换功能也将陆续上线。

此外,美团单车100%回收再利用,通过发起“共享单车变球场”项目,将美团单车和电单车的回收轮胎建成运动场,捐赠给脱贫地区的学校和居民社区,目前完成了10个运动场地的捐赠。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Copyright © 平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