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天津首个项目入选国家“颠覆性技术创新”专项


时间:2024-04-05 11:20:49  来源:  作者: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做善成,由华慧芯实施的“光电芯片压印母版”项目最近获评国家“颠覆性技术创新”专项,这也是天津首个入选项目。

  “颠覆性技术创新”重点专项属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组织申报、评审验收。去年,天津中心围绕着人工智能、脑机交互等领域,从全市筛选出49个项目上报。华慧芯的“光电芯片压印母版”成功突围,成为全国入选的15个项目之一。

  光电芯片可以应用在虚拟现实、激光雷达等多领域,而压印母版就是生产这种芯片的模具,母版上各区域的结构、尺寸都不相同,依托现有技术,生产一个母版,至少需要三个月。而按照华慧芯的全新技术路线,一个月内就能完成。颠覆性创新的背后,是连续6年,上千次的实验。

  在反复试验中,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帮助企业对接清华大学的数据建模、苏州科技大学的光学检测等领域专家,成立了专门的实验室,不断调整技术路线,同时,天津中心还给予了企业近百万的资金支持,此次,华慧芯又获得了国家科技部500万元的补贴。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Copyright © 平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