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美国对俄新一轮制裁下周一生效:禁止向俄提供贷款及出口武器


时间:2018-08-25 11:21:41  来源:  作者:

根据美国政府官方出版物《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8月24日刊登的文件,美国因使用化学武器事件对俄罗斯采取制裁的内容包括禁止提供贷款、出口武器和军民两用产品。

新一轮制裁措施将于8月27日正式发布并开始生效。

《联邦公报》发布的文件指出,“美国务院决定,俄罗斯联邦针对本国公民使用化学武器违反国际法”。

根据制裁的内容,美国停止依据1961年《对外援助法》向俄罗斯提供任何帮助,但紧急人道援助、提供食品和农产品除外。

美国务院停止批准向俄罗斯国有企业出口武器和军民两用产品,但两国航天和商业发射所需出口产品以及保障民航飞行安全所需产品除外。

美国禁止任何美国机构向俄罗斯提供贷款和信贷担保以及其它形式的金融援助。


据报道,此次美国制裁俄罗斯的理由是:美国指责俄罗斯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涉嫌使用化学武器(神经毒剂),导致俄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中毒。尽管俄罗斯否认这些指责,并提议与英国开展联合调查,但遭英国方面拒绝。

今年11月,美国可能采取第二轮、更加严厉的对俄制裁措施,可能波及俄罗斯法人的贷款和进出口商品。

3月4日,俄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政府称,导致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是А234毒剂,并认定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方对此坚决否认。

谢尔盖-斯克里帕尔于今年5月中旬在医治疗程结束后出院,尤利娅也已于4月中旬出院。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Copyright © 平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