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安徽省消保委发布P2P理财消费警示 投资前要一看二问三了解


时间:2018-09-20 13:38:35  来源:  作者:

P2P理财是互联网金融趋势下的产物,随着互联网的繁荣而不断扩张,平台风险频发。近日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2018年6号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投资P2P理财要做到一看二问三了解,谨慎选择,风险来自盲目逐利。》》》推荐阅读:安徽未来三天多阵雨或雷雨 台风“山竹”对合肥影响不大
投资P2P理财要做到一看二问三了解
P2P理财(网络借贷)是指通过互联网理财,又称之为点对点网络借贷 ,它是指以公司为中介机构,把借贷双方对接起来实现各自的借贷需求。借款方可以是无抵押贷款或是有抵押贷款,而中介一般是收取双方或单方的手续费或是赚取一定息差等以盈利为目的的新型理财模式。
安徽省消保委提醒消费者,投资前要一看二问三了解。
一看,考察P2P平台背景。如今很多平台有VC/PE背景,指企业在成立初期或者在后来发展过程中,曾经有风险投资或创业投资(VC)或者私募基金(PE)参与过投资,目前可能还是该企业的股东。一般来说指这些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比较值得信赖,最好通过各方渠道了解其真实性,条件允许可以到平台实地考察一番。
二问。一是要关心了解P2P平台信用度。P2P理财平台是否有良好的信用,对投资者来说十分重要,可以在其他渠道和第三方平台了解该P2P平台的信息,看发布的平台信息,多关注是否有安全信息泄露、限制提现、坏账等,当然这些信息也有可能是竞争对手黑该平台做出的手脚。
二是问平台客户服务水平客户满意度。首先可以从客服QQ群、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客服电话等新媒体渠道了解该平台,如果客服人员对一些问题回答显得业余、词不达意等,这种平台最好不要投。
三了解 。1、了解该平台的风控体系水平如何。P2P的核心竞争力是风险控制(简称风控),如果风控把控不严格,会加大投资者风险,有些P2P平台拥有自己的风控团队,投资前要充分了解该平台风控能力及其操作流程,通过对风控的了解来判断平台是否有自融嫌疑,但凡有自融嫌疑的平台,不适宜投资。
2、P2P平台是否有第三方托管。P2P平台的第三方托管是给投资者的资金加上一层保护圈,假如该平台没有第三方托管或者没有听说过,投资者则要多加谨慎小心。
3、查看P2P平台的网站备案信息与注册信息。这条最为关键,也是做P2P理财的必做功课,如果一个没有备案信息、注册信息的平台,显然不正常,必定属于非法经营类,P2P平台官网备案信息,都会在网站上最下方显示。
需要注意的是,任何一种理财方式,回报越高风险越大。风险最大的时候往往是在最初接触的时候,因为不了解,所以容易判断失误,结果造成损失。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人,可从小做起,利用小钱赚取经验,去熟悉情况,待经验老道之后再去进行真正的投资,能有效地规避风险,提高收益。
平时应注意保留消费凭证 受损后理性维权
当投资者遇到P2P平台出现逾期、提现困难,跑路,清盘,拆标等问题时,不要慌乱,及时到平台的论坛和官方群里抱团,大家共同商量,寻找解决的办法。同时,也需要注意的是,平台出现逾期或是拆标等小问题时,并不代表平台一定会出现问题,所以冒然撤标,或是在社交平台上大肆造谣都是不可取的。理性维权才是合法快速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建议消费者平时就应注意保留消费凭证,如平台充值、投资明细记录截图、平台代收资产截图、出借合同、投资相关合同、平台服务合同、银行流水等必要信息,以备不时之需;仔细查看平台兑付方案,思考兑付方案的可行性,以防发生跑路情况。
如面对平台跑路,投资人一定要及时抱团、团结一心,第一时间收集自己资料,经侦报案控制平台股东,尽最大可能追回损失。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Copyright © 平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