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极光金融:P2P理财入门怎么选平台


时间:2018-11-01 12:02:14  来源:  作者:

 P2P平台或者互联网金融对于现在大多数人来说已经不陌生,而且我们身边投资P2P或互联网金融的人也非常多。但是对于自己投资的产品有深入了解的,或者说能够在这个行业里游刃有余稳赚收益的人却不是太多。

  在这种背景下很多刚接触P2P理财的用户都希望能上“老司机”的车,但是老司机就一定靠谱吗?对于投资人来说,选择平台的关键无非是安全和收益两方面,今天极光金融就从这两个大方面如何选择平台。

 

  一、P2P平台安全是基石,投资前要多方观察

  是投资行为就一定会有风险,P2P网贷也不例外,只不过作为投资人,可以通过选择安全可靠的平台来规避风险。P2P平台安全性如何体现呢?极光金融教你从几方面来看。

  1、看平台是否合规、有无备案信息

  虽然我国互联网行业监管方面还不完善,但是像银行存管、信息披露、风控管理等也是明文规定P2P平台必须要严格执行的。投资人在浏览相关信息时就可从合规性来考察平台是否安全。比如是否有银行资金存管,就可以看做是考核一家P2P平台安全性的重要指标。

  有的虽然是资历较浅的小平台,但积极拥抱监管,合规度很高平台安全性自然也不言而喻;同时也有一些呼声很高的大平台,连起码的银行存管都未上线,这些都需要投资人擦亮双眼辨认。再者还可以再看看网站是否有备案,联系地址、运营数据、创始团队介绍、股权变更等信息是否齐全。极光金融认为,信息披露越详实的平台,安全合规性更高。

  2、核实平台披露信息

  投资人可以根据平台披露的信息,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平台的工商登记信息,通过股东构成可以清晰的看出平台宣传的上市、国资背景的真实性,以及公司的股东是否发生了变化。

文章金融配图06

  3、查看细节

  虽然各家平台大都大同小异,但是官网或APP上有明显错误、张冠李戴、图片模糊变形的就要多留个心眼了,这种现象虽不能因此判断一个平台是好是坏,但至少能体现平台做事非常不专业不严谨。如果碰到这样的平台就没有往下看的必要了。

  4、第三方评价和口碑

  还有可以通过第三方口碑来侧面体现平台安全性,投资人可以到网贷之家、网贷天眼这些第三方平台看平台评分,也可以咨询身边投资的朋友,看他们投资体验。像极光金融有很多投资人都是老投资用户推荐而来的,老投资用户在极光拥有不错的投资体验加之获益不少,自然少不了推荐朋友,像这样口碑不错的平台,应该是理财新用户的首选。

  5、看项目有无保障方式

  P2P平台的安全优劣,有无抵押担保最重要。抵押担保也就是我们说的保障方式,不同平台有不同的保障方式,也有的平台无抵押无担保模式,典型的是拍拍贷,像这种模式并不建议投资新用户选投,因为这种模式投资人承担的风险较大,对于逾期项目,平台只退还手续费,有可能会造成经济损失。

  较好的保障方式是实物抵押+担保,极光金融目前采用的就是这种保障方式,项目有足值实物抵押,能够有效钳制借款人按时还款,另外还引入第三方担保机构,双重保障投资更安全。

  像其他平台还有采用有抵押无担保或者无抵押有担保的模式,但极光金融认为由于征信体系尚不完善对借款人的审核责任全由平台承担,所以无抵押贷款风险较大;而担保公司事实上并没有想象中安全。因此,投资人在甄别众多平台时尽量选择有多重保障方式的平台。

  二、P2P平台收益是关键,但不可盲信

  投资的目的是收益,投资人也是冲着P2P网贷高于银行理财、基金收益而选投P2P,但有些不法分子也是利用投资人这个心理打着高收益的幌子,骗取钱财混乱市场。对于初入P2P理财的用户来说,很可能会被高息宣传蒙蔽造成损失。

  极光金融在这里提醒广大投资用户,2018年3月P2P网贷行业平均收益率为9.62%,一般平台收益大都在6%-11%之间,那些高呼收益高达15%、20%的就不要再上当受骗了,好在市场环境已经越来越好,投资人分辨能力也逐渐提高,那些假平台也基本被市场淘汰。

  除去一些假大空平台外,正规平台的收益根据产品不同和投资期限不同,具体收益率也不同。以极光金融为例,3个月项目收益9.6%,12个月收益率12%,在行业内属于中高收入水平,对收益有较高要求的投资用户不妨考虑。

  其实,P2P网贷相对于股票、基金并不是什么高深莫测的理财方式,有投资想法的出借人只要甄别选对平台基本上就成功了一半,极光金融希望今天的分析能为各位投资人提供一些参考。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Copyright © 平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