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人工智能覆盖网络改变社会治理


时间:2019-03-30 10:51:06  来源:  作者:

本报博鳌3月29日电(特派记者陈丽园)“如何构建安全的增长环境”、“如何构建政府与民间、国际与国内相互协调的安全保障体系”……3月29日,在“安全防控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安全防控与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

安全问题日益成为各国关注的重点,今年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开设安全领域分论坛。期间,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陈智敏表示,在经济、军事、外交文化格局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将对“一带一路”带来影响,特别有一些安全风险和挑战。针对风险问题如何解决,陈智敏指出,要共同治理,共同管控,共同防范,共同打击这些犯罪活动和治理不安全的活动,以实现共同安全的目的。

陈智敏建议,各国政府高度重视安全领域的问题;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法制建设;加强执法工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共同治理,共同管控,跟社会建设、经济建设有效地对接起来;加强民间之间的交流。

任何新兴技术都是一把双刃剑,尖端技术在助力安全的同时,也会成为诸如黑客等攻击受众的利器,如何实现信息安全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棘手问题,也是论坛讨论的重点。“我们始终把信息安全放在首位。”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透露,人工智能每一层都涉及数据安全,凭借在新一代隐身装备行业的技术积累,人工智能覆盖网络能为数据、信息安全增加一道强劲的防护屏障。刘若鹏表示,作为新一代数字化基础设施,人工智能覆盖网络将革命性地改变企业运营、社会治理,让人们获得更多信息安全保障和幸福感,进而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奠定良好基础,提供强大动力。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Copyright © 平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