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中国科技云向全国科研机构免费开放,加速新冠病毒研究与防治


时间:2020-01-30 15:27:52  来源:  作者:

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一仗。中国科技云动态优化传输质量和网络带宽,为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新型冠状病毒国家科技资源服务系统提供高质量的保障,确保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科研人员无障碍访问新型冠状病毒国家科技资源服务系统相关数据资源,系统访问量已达600万余次;中国科技云在曙光国产计算系统上为科技人员的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筛选工作建立了100个节点的专用计算队列,通过虚拟药物筛选平台及独创交互式可视化建模的精确分子动力学模拟及相关计算寻找有可能的靶标复合物结构,为后续实验阶段的化合物遴选和测试提供指导。

为加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工作,充分发挥中国科技云服务科研创新的专有云特色,中国科技云宣布在疫情期间,向在病毒传播、快速检测、对症药物、疫苗研制等方面进行科技攻关的全国各科研机构免费开放中国科技云所有的资源与服务,主要包括:(1)高性能计算、AI计算和数据分析能力;(2)云计算与云存储;(3)基础数据与开源科学软件;(4)支持每家机构利用科技云会召开100方不限时实时在线视频会议,并为每家机构提供100G科技云盘空间。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Copyright © 平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