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规模最大的金融科技领军者,银行IT优势显著


时间:2020-04-21 15:06:22  来源:  作者:

如果成交量跟不上很难有进一步的上升,所以尽量不追涨,或者选择一些逻辑正但低位刚启动的。

行业挖掘机:

一、宇信科技:规模最大的金融科技领军者,银行IT优势显著(中信建投)

二、圣农发展:持续释放大量业绩,已建立全球最完整的全产业链(圣农发展)

三、信维通信:5G趋势带动产品升级,公司有望再一次腾飞(国信证券)


情绪温度计:昨日两市上涨家数2598家,涨跌停比81:6,昨涨停今表现4.50%,炸板率21%。根据各项数据量化出两市情绪温度为65,赚钱效应中等偏上。

功夫研究院点评:周一市场赚钱效应还是很足,新老基建仍然比较强,中线来看市场还是会围绕这两个区域发力,只是目前市场进入压力位不适合再追涨,近一两个月还会有震荡,所以好价格还会有,所以适合留一部分资金等待。但也不建议空仓,是为了防止小概率的事件出现。市场从3月20日以来已经反弹了21个交易日,21作为斐波那契数列中的一个重要数字很可能会是一个时间窗,另外从3月初的下跌开始到现在,指数反弹已经接近2860点的二分之一线,亚历山大。


(一)宇信科技:规模最大的金融科技领军者,银行IT优势显著(中信建投)

规模最大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市场的领军者之一。公司已为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2 家政策性银行、六大国有商业银行、12 家股份制银行、10 余家外资银行和 100 余家区域性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提供了相关产品和服务。

2018 年我国银行 IT 解决方案市场规模约 415 亿元,预计到 2021 年,我国银行 IT 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增至 737 亿元,复合增速约 21%。

2010-2016 年宇信科技在国内银行 IT 解决方案市场中市场份额连续 6年排名一,2017-2018

年,宇信科技在国内银行 IT 解决方案市场中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仅次于文思海辉 。当前银行 IT 解决方案市场行业集中度较低,市场份额前十公司合计占总体市场份额比例为 27.6%。


2013 年至今 ,公司毛利率与净利率先升后趋于稳定 。2019 年,公司净利率为 10.30%,毛利率为 35.00%,实现小幅上升,主要原因为毛利率较高的公司创新运营服务业务实现突破性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前五大客户收入占比较为稳定, 来自中信银行与建设银行 的约 收入占比约 30% 。我国金融机构投入到前沿科技(大数据、AI、云计算等)的资金占比将从 2018 年的 29.4%提升至 2022

年的 35.1%。公司注重研发投入,2015 年以来公司每年研发投入过亿,截至 2019 年末技术人员占公司员工总数已达 94.34%。

2019 年公司创新业务实现收入7604.55 万元,增幅高达 561.73%。因银行 IT 对金融科技公司综合实力要求较高,公司创新业务护城河效应明显。预计未来几年将维持高增长,创新业务占比增加将有效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二)圣农发展:持续释放大量业绩,已建立全球最完整的全产业链(圣农发展)

公司建立全球最完整的全产业链

公司已建立了全球最完整配套的白羽肉鸡自育自繁自养自宰及深加工全产业链,向上延伸至白羽肉鸡的育种研发,摆脱了国外种源供给的束缚;向下延伸至肉类产品深加工,将品牌影响力逐渐延伸至终端消费领域。

肉类消费持续升级,引种具有极大不确定性,禽链有望持续景气

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优化肉类消费结构的精神,鸡肉以其一高三低及生产周期短、饲料转化率高、经济效益显著、环境友好等优势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线,预计未来鸡肉在我国肉类消费的占比仍将不断提升。同时,全球多地航班停飞,导致2020年的引种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节后由于多地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白鸡价格短暂暴跌。随着下游逐渐复工,交易市场陆续开放,禽价快速反弹。总体来看,白羽肉鸡行业有望持续景气。

(三)信维通信:5G趋势带动产品升级,公司有望再一次滕飞(国信证券)

深耕大客户,扩充产品线,实现产品附加值最大

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是围绕大客户及按照客户需求研发布局,通过自身研发创新和并购完善产品品类,具备为大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的能力,然后通过对大客户新产品的导入和份额的提升支撑公司的持续成长。2018年-2019年公司进入新产品的过渡阶段,公司持续布局射频前端、高端连接器等受益5G趋势的创新产品。5G时代带动消费电子射频端价值量的大幅提升,2020年之后的未来几年,公司布局的射频前端、高端连接器等放量有望带动公司新一轮腾飞。

定位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泛射频解决方案提供商

12年以前公司主要以步步高、OPPO等国内品牌客户为主,12年收购莱尔德之后,获得进入A客户的平台。现在以天线、屏蔽件、无线充电模组等产品为主形成泛射频整体方案的提供商。收购亚力盛完成射频技术与连接器结合,打造成为一个优质的平台型公司。

看好下半年消费电子反转,公司估值较低,存在较大预期差

预计20年公司业绩将呈现前低后高,从二季度开始业绩增速逐季向上。二季度A客户电脑及平板热销带动天线业绩增长,三季度随着5G天线的量价齐升,大客户新机型气量带动EMI/EMC等屏蔽件需求旺盛。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Copyright © 平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