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中国科技巨头,连续10年稳居全球第一,却因名字被误认为是外国货


时间:2020-12-07 16:43:51  来源:  作者:

被误解的中国科技巨头

在中国有很多的外国品牌,一些外国品牌因为在国内发展的时间比较久,人们也习惯了使用他们的产品。而一些消费者是不会过于追求品牌背后究竟是哪一个国家的企业,所以也会觉得这些是国内企业的品牌。

比如在中国空调市场有不错份额的大金空调,1995年就在中国市场全面发展。因为年代久远的原因,而且产品质量也不错,被不少人认为是中国品牌。其实大金空调是日本的。


和大金空调类似的是,我国自主品牌也有被误以为是外国货,因为名字都是采用英文名,对其产品不是很了解的人,第一眼就会觉得是国外产品。这个被误解的中国科技巨头就是TP-LINK。


TP-LINK是一个路由器品牌产品,在国内TP-LINK的品控和口碑都是数一数二的。TP-LINK也有很大的来头,它的背后是普联技术有限公司,TP-LINK是普联旗下的品牌。

而普联是一家实实在在的中国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全球,普联都是领先的网络通讯设备供应商。产品销售全球128个国家,销售总数超9亿件,更是连续10年稳居世界第一。

这样一家中国科技公司,拥有绝对的实力,普联是如何一步步走上世界第一的呢?

创建普联,改变命运

很多人知道TP-LINK,但可能不了解背后的公司是普联,知道普联却未必知道其创始人赵建军。


普联技术能有今天,和赵建军有非常大的关系。在没有创建普联之前,赵建军中考失利,没能上当地有名的中学,只能去一所比较差的学校读书。虽然在这方面的起步点并不高,但赵建军非常努力。

在高考时超常发挥,考上了上海交大,并且硕士学位毕业。其实在没有毕业之前,赵建军被安排在深圳的一家公司工作,受到环境的影响,赵建军也有了创业的想法。眼看一直待在一家逐渐衰败的公司,赵建军知道这样下去没有未来。

终于到了1996年,成立了普联技术有限公司,创建普联也改变了赵建军的命运,人生从此走上新的道路。


横扫对手,勇夺第一

但是和很多创业者一样,初期的发展都是十分艰难的。早期的普联包括赵建军只有三个人,赵建军一个人就要包揽开发和设计的工作。但既然赵建军决定做通讯产品,而且本身又是计算机系毕业的,在这方面有一定的优势。

通过一番努力,第一代产品的上市引起了市场的热烈反响,销售非常好。从这时候开始,普联也正式踏上走向世界第一的道路。


这时候市场上有很多的竞争对手,包括思科这样的美国大厂也是普联的对手。但赵建军丝毫不惧,加速对产品的研发,不断扩大招人的规模。发展产品的同时赵建军也在调研市场的需求。

发现虽然思科的产品不错,但并不适合普通家庭使用。因为路由器产品使用太复杂,需要配合复杂的说明书才能安装完成。赵建军决定将产品做得越简单越好,让每个人都能轻松上手,甚至是不需要说明书也能完成安装。


靠着优质的产品质量,以及对消费者的充分考虑,普联横扫思科,华硕等一众对手,勇夺世界第一。

据有关数据统计,TP-LINK在2020年9月份依旧是第一,市场份额占据了28.58%,第二名的华为只有17.28%。


总结

普联旗下的TP-LINK因为名字被很多人误解为是国外品牌,其实这是实实在在的中国产品,中国品牌。普联这家中国科技巨头,也在世界上为中国科技争光。未来还有像华为、中兴、小米这样的科技公司在世界上崭露头角,继续为中国科技创造更多的辉煌。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Copyright © 平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