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中关村论坛·第24届科博会 科技成果推广与投融资合作推介会举办


时间:2021-09-29 15:37:31  来源:  作者:

第24届科博会作为2021中关村论坛的展览板块,首次同期同地举办,实现论展一体,共同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交流合作与科技成果发布、展示、交易平台。

本届科博会以“智慧、健康、碳中和”为主题,坚持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支撑,聚焦中关村论坛,精心打造面向全球、面向中小微初创企业、链接资本市场的“科技精品展”,展示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促进科技资源流动转化和战略合作。

作为科博会推介交易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主办、北京京都信达信息服务中心承办的“科技成果推广与投融资合作推介会”于2021年9月28日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成功举办。

本场推介会为创新、创业合作搭建舞台,力促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与产业化对接合作,分享以下四项内容:

1、国家扶持政策宣讲;

2、优秀科技成果推广发布;

3、园区招商合作;

4、科技金融融合,助推科技项目合作。

 

大会由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原一级巡视员吴向主持。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马彦民为大会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到相关院士、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专家以及投资机构的负责人带来主题分享。

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教授俞梦孙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宏鑫

 

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二级巡视员廉莉

 

北京首都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觅时

 

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秘书长李浩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秘书长刘庆莲做了“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重点领域成果推荐”的主题演讲。她介绍说针对此次科技成果推广与投融资合作推介会,围绕智慧、健康、碳中和方向,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筛选推荐了相关领域科技成果项目110余项进行发布,项目汇集了中科院研究所、北京大学、德国弗劳恩霍夫等研究机构项目、院校相关企业,以及中关村留学生创业园等园区高科技企业成果。

刘庆莲提到,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将联合成员单位共同努力持续推动重点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引领国家产业发展、带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赋能地方区域经济而做出贡献。

 

会上,北京首冶新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精心打造的新元科技园,园区以精细化、专业化、高品质服务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据首冶新元总监张佳女士介绍,园区占地80536㎡,规划建筑面积13.2万㎡,2014年园区完成全部项目建设。目前园区整体出租率达到92.75%园区在册企业近300余家,大部分企业已脱离了初创期,开始迈入加速成长期。按行业划分,其中智能制造企业占比40%、军民融合占比15%、校企融合占比15%、其他行业(像文化创意、节能环保及配套服务)占比30%,园区90%企业均属于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新元科技园热心为入住企业服务,组织8家企业参加本届中关村论坛(科博会),并利用科博会的平台,展示、推介、宣传产品/项目,对接合作伙伴,务实助力企业发展。

 

本场推介会促进项目对接效果明显,促成合作项目意向签约三项,分别为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下属的中科数遥(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与A股上市企业咸亨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城市安全体检监测服务、知识化智能服务平台等研发、市场推广”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科技文化创新产业平台秘书长单位北京中科视维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与利亚德集团全资子公司北京虚拟动点科技有限公司就“交互传媒共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香港国际食品科技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与新泥说(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国科智源科技有限公司、中伯伦(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合作建立“数字智能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介会以中关村论坛(科博会)的平台为依托,立足首都,服务全国,围绕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集中展示高精尖科技成果和核心关键技术,分享科技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促进国内外技术、资本、知识等创新要素有效对接,助推科技创新与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从多个层面为参与单位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合作关系,提供切实服务。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Copyright © 平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