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202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定于5月25日至6月1日举行


时间:2024-04-05 11:19:56  来源:  作者:

记者近日从科技部获悉,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2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5日至6月1日举行,主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 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一是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广泛宣传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解读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方面的重大科技政策和举措。二是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发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科普场馆(基地)、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平台采用多种形式开展科学家精神宣扬活动,推动科学家精神进教材进课堂,持续开展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宣讲活动。三是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启动式将于5月25日在北京举办,同时举办主场展览活动。主场展览重点展示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全国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特色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北京市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同时科技部还将举办系列配套要活动,如科技列车行、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科普进校园、“一带一路”科普活动等重大示范活动。
相关部门将组织开展“科研机构、大学向社会开放”“科学使者进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军营)”等活动。部队组织举办“军营开放”等活动。各地方同步举办具有区域优势和特点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三部门积极支持港澳开展科普活动。据悉,科技部将预先发布《202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特色群众性科技活动推荐清单》,并联合相关地方、部门在科技活动周期间每天组织一个“轮值主场”活动。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Copyright © 平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