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极光金融:如何降低P2P理财风险


时间:2018-11-20 13:28:22  来源:  作者:

人们进行投资理财,都希望实现财富增值,而不是血本无归。但投资是一个博弈的过程,风险与收益相互依偎。尤其是对于一些选择P2P平台的出借人来说,随着备案大考临近,选择什么样的平台变得尤为重要。
那么,如何理财才能降低投资风险?在备案来临之前,如何选择一个风险更低的平台呢?今天极光金融理财师就给您捋一捋。

  一、认清自身的理财需求、风险承受能力
作为一个合格的P2P投资人首先应该具备的是风险意识,认识到可能潜在的政策风险、运营风险、道德风险,并学会敬畏风险,避免盲目投资。
有了一定的风险意识后,还应具备相应的风险承担能力,现在国家规定平台不能刚性兑付,因此投资人不能指望平台有限的风险备付金和第三方担保兜底。也就是说,投资亏损额最好在个人和家庭的承受范围之内,即便全雷也不影响正常生活。
二、避免盲从
投资P2P最忌盲从,一旦盲从,踩雷的概率就直线上升。
不盲从于高收益。目前P2P综合收益率为9.4%,上下浮动5个百分点的基本在正常范围内。无论什么形式的广告只是品宣的一种手段,并不等于安全,因此,投资前还要做足功课。还有薅羊毛。有些P2P投资人乐此不疲,但是最好有所选择,有时候羊毛收益也意味着巨大的风险。
三、注意分散投资
分散投资并不是说你有10万就分散在10-20个平台,这样可能累死自己也不一定能在安全的前提下达到预期收益率。
真正的分散投资是指投资资金适当地分散平台、分散周期、分散收益率,结合个人资金情况精选3-5个平台的短、中、长三类周期,收益率最好是低、中、高均有所配置。
四、备案来临之前,如何投资P2P风险更低?
以下为当前环境选平台干货:
1.看背景,真实且有实力;
2.看合规,积极且跟得上监管步伐;
3.看信披,信披透明是基础,要看得懂资产;
4.保持冷静,别被各种活动蒙蔽双眼;
5.保持清醒,收益和本金,还是本金比较重要。
最后,不要迷信大平台,大平台未必能成功备案。根据监管要求,今年年底之前P2P平台要求完成合规备案。极光金融最近几个月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备案的工作,现在已经提交了自查报告。一家网贷平台实现备案意味着在合规上得到了认可,每个投资人都希望投资这样的平台。
P2P平台若想成功备案,必须满足一个前提条件:存量违规资产全部清理。对于之前存在大额资产等不合规项目的平台来说,整改难度更大,因此在备案方面,也将困难重重。因此,不必迷信大平台,可以将手中的资金,投到备案更积极的平台上。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Copyright © 平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