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12强角逐羊城 争取决赛资格 2018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半决赛举办


时间:2018-11-24 11:29:48  来源:  作者:

11月21日,以“为了网络家园更美好”为主题的2018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半决赛在广州举行。从全国复赛四个片区赛脱颖而出的12支队伍,以抽签方式分为白云山和广州塔两组分别进行比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趣味题、演讲题四个环节的比拼,争取晋级全国决赛的资格。
精彩简短的启动仪式点亮了广州塔上“为了网络家园更美好·祝2018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半决赛圆满成功”的滚动字幕,标志着半决赛正式开始。随着比赛节奏不断加快,竞赛氛围逐渐浓厚,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快速思考,争分夺秒,题目描述刚开始,便已有队伍开始抢答;趣味题环节则“上演”了“两军攻守对垒”,攻擂成功可从守擂方拿走相应分数,现场更是多次出现名次逆转的精彩瞬间。全场比赛选手们沉着应战,各显所长,表现出沉稳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广东UC队、广东深圳网媒队、出彩河南队、江苏·吴韵汉风队、江苏·一网吴前队、浙江弄潮队6支队伍突出重围,将参加本月底在南京举办的全国决赛。
据悉,2018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从6月开始启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以知识技能竞赛的形式进一步强化网站平台依法依规办网、履行主体责任的思想意识,提高抓好导向管理、内容管理的实际工作能力,提升网站平台从业人员能力素质,达到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并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网民依法用网、文明上网,在全社会掀起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共同筑建网上精神家园的热潮。
本次全国半决赛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广东省委网信办承办,广州市网信办和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协办。部分地方网信办和中央主要新闻网站相关人员到场观赛。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Copyright © 平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