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科技面孔下的酷家乐,如何成为产业数字化“技术枢纽”


时间:2021-03-09 17:09:58  来源:  作者:

今年两会中,科技成为热门议题,“科技”“创新”也以较高频次出现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科技强国”既是当下的基本国策,也是社会共识:科技创新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近年来,华人研究者及背后的中国企业的技术研究频频入选国际学术顶会,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科技前沿力量。近日,人工智能顶级会议 CVPR 2021公布了论文录取结果,酷家乐KooLab实验室共有两篇论文入选。酷家乐是群核科技旗下的重要产品,面向大家居行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KooLab实验室的其中一篇论文是尝试从单张全景图来生成室内场景新视角的研究引人关注。该研究由KooLab与上海科技大学、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高性能计算研究所等共同提出,可有效解决现有新视角生成方法因透视相机视野大小限制,生成效果会随着相机移动的剧烈程度而急剧降低的问题,进一步提升设计体验。

 

另一项研究由KooLab与湖南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美团等共同提出了一种适用于自然场景下的交互式视频目标分割框架。通俗的讲,是通过强化学习框架,让智能体学习如何推荐视频关键帧,这项研究让AI技术大幅减轻人工标注成本。

 

成为产业数字化的“科技大脑”

KooLab,是一个专注探索计算机图形图像学、AI人工智能等全球尖端科研成果的前沿技术实验室,积极推动应用落地的“高能”技术团队。它就像一个“科技大脑”,负责产业数字化“最先一公里”的硬核科技创新研究。

在底层技术创新上,KooLab的技术研究曾多次入选SIGGRAPH Asia、CVPR、ECCV、BMVC等国际学术顶会,拥有10多项国际专利,和超过45项发明专利。作为技术创新研究与应用的基础,KooLab已发布三大数据集,其中InteriorNet数据集是全球最大室内场景认知深度学习数据集。

为推动世界前沿科研成果探讨,KooLab曾就“面向智能体认知与仿真的图形渲染”这一未来课题,与多家科技型IT企业和研究型高校发起举办ICRA 2019 Workshop和ECCV 2020 Workshop。

2019年,酷家乐还联合浙江大学成立图形与智能联合实验室,此次与国内最强的图形学研究团队之一的浙大强强联合,旨在为行业贡献更多科研力量,通过技术赋能给行业带来数字化升级的新动力。

 

曾经,家居行业一直存在过度依赖于欧美工业通用软件,如Autodesk、SketchUp、3DMAX等。以酷家乐为代表的一批原生云设计软件把国产软件带到新阶段。渲染引擎是渲染出图的核心技术,一直以来该企业把渲染自主渲染引擎作为核心竞争力,目前KooLab团队已自主研发四大渲染引擎,包括GPGPU光线追踪渲染引擎、RTX端云结合混合光线追踪渲染引擎等。

通过技术枢纽 打造价值闭环

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曾经提出,“未来每一家家居企业都将是科技赋能企业”。而酷家乐就是赋能企业科技转型的“技术枢纽”,将自身的科研孵化力转化为产业势能,满足整个行业的技术服务需求。

随着全空间战略向前推进,酷家乐背后的母公司群核科技走向台前,基于设计渲染、营销展示、生产施工、几何建模等四大核心能力之上,希望在原有阵地(家居)越打越好的基础下,加速扩宽空间阵地,布局家居、房产、公装、别墅/小型建筑等。至此,群核科技形成以酷家乐核心的产品矩阵,为全空间领域提供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打通了技术落地的价值闭环。

在更多的赛道上,群核科技通过云服务形式,将自身的核心优势能力,释放给产业伙伴。其中,群核科技新产品CoohomCloud,则是面向智能体提供云服务解决方案,主要面向机器人行业、 IOT、 智能家居、 AR/VR等领域推出。

针对AI行业面临的训练数据采集成本高、训练数据质量低、训练能力有限等痛点,CoohomCloud 提供海量的高精、高质量、多层级原生标注的渲染二维数据,以及超大规模的CPU/GPU算力集群,给各种机器学习任务提供数据和算力支持。

科技创新的背后,是一次次高新技术探索、一个个产业场景应用,需要企业有长期主义的坚持。伴随着十四五科技强国战略的深化,群核科技将继续通过科技创新,为产业数字化“架桥修路”。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Copyright © 平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1111111号